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8种面条做法,无论早餐晚餐,既简单也不缺营养,连收拾都省事

进入夏天天气会越来越炎热,天热这做饭就是个愁事,厨房本来就热,再一开火就更热了,关键是忙活半天,个个都说不想吃,一到这季节,在北方,面条就是各家各户所喜爱的食物了,随便煮上一碗面,既简单也不缺营养,吃完连收拾都很省事,早餐晚餐都合适。

InterPhoto_1557450244081.jpg

一【虾油炒面】

原材料:虾10个,面条1人份

调料:生抽,老抽,蚝油,料酒,白胡椒粉,淀粉,植物油,葱姜

制作过程:

1、虾剥掉头部去壳剥出虾仁,虾头不要仍。

2、虾仁开背去除虾线清洗干净,放入碗中,加入少许白胡椒粉、料酒和淀粉,搅拌均匀腌制一会。

3、煮锅加水大火烧开,下入面条煮至5分熟,捞出过一遍冷水。

4、炒锅烧热加植物油,下入姜葱和虾头,小火慢慢煸炒至虾头变色发焦,用铲子压一压,让虾油析出。

5、放入腌制过的虾仁,煸炒一会至虾仁变色

6、捞出面条放入锅中,加入生抽、老抽、料酒各1汤匙,蚝油2汤匙煸炒均匀,再淋入少许水煮一小会,使面条更入味。

7、最后出锅之前虾头捡出不要,面条盛入盘子中,撒上一些葱花即可。

InterPhoto_1556018649676.jpg

二【麻酱鸡丝凉面】

原材料:鸡胸肉1小块,面条约170克(1人份)

调料:盐,生抽,老抽,陈醋,料酒,白糖,葱姜蒜,香菜,辣椒油,芝麻酱,橄榄油

制作过程:

1、锅中加水、少许料酒和几片姜片,放入鸡胸肉,大火烧开转中火煮7分钟,关火焖3分钟。时间根据肉块大小而定。

2、煮熟后捞出,晾至不烫手,顺着鸡肉的纹路撕成细丝。

3、取一些芝麻酱,先用少许温水调开,准备点小葱和蒜末,小碗中加入2汤匙生抽、1/2汤匙老抽、1.5汤匙陈醋、盐和白糖各1小勺搅拌均匀。

4、煮锅加水放入面条煮熟。

5、捞出后过一遍凉开水,再放入盆中,加少许橄榄油搅拌均匀,避免其黏在一起。

6、将鸡丝放入面条上,加入大蒜末,最后将小碗中的调料汁和芝麻酱都倒入盆中,加少许辣椒油搅拌均匀。吃之前再撒上香菜和葱花即可。

InterPhoto_1555068253170.jpg

三【酸辣汤面】

原材料:挂面,油菜

调料:葱蒜,盐,生抽,陈醋,猪油,小米椒,香油,辣椒油

制作过程:

1、先将小米椒、小葱和大蒜都切碎,如果不能吃太辣,可以不放小米椒。

2、准备盛面条的大碗中,加入1汤匙猪油,1汤匙生抽、2汤匙陈醋、1小勺盐和一些大蒜末。

3、煮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,下入挂面煮熟。

4、然后先舀一些面条汤倒入碗中,猪油会随之化开,将面条捞入碗中。

5、最后再洗几颗小油菜,放入锅中烫一下过一遍冷水,放入碗中。

6、表面撒上小米椒和葱花,再滴几滴香油,淋入少许辣椒油即可。

InterPhoto_1551519871216.jpg

四【小白菜鸡蛋汤面】

原材料:手擀面1人份,小白菜少许,鸡蛋1个,骨汤1大碗

调料:盐,生抽,陈醋,白糖,香油,小葱,料酒

制作过程:

1、将鸡蛋打入碗中,加入少许盐和一点料酒,用手抽搅打均匀。

2、平底锅烧热加入适量植物油,倒入鸡蛋摊成一个薄薄的鸡蛋饼,然后切成条状备用。

3、在要盛面条的大碗中,加入2/3小勺盐、1/2小勺白糖、1汤匙生抽、2汤匙陈醋和少许香油,做为汤底。盐的用量要根据骨汤的咸淡或是个人口味调整。

4、锅内加入骨汤和适量清水,大火烧开后,下入手擀面煮熟,面条先捞入大碗中。

5、再下入清洗干净的小白菜烫熟关火。

6、将锅内的汤倒入碗中,鸡蛋和小白菜都放在面条上,撒上点葱花即可。

e5814c19de6746918c9b7a50d35c053e.jpg

五【西红柿肥牛面】

原材料:肥牛100克,西红柿3个,油菜几颗

调料:盐,小葱,植物油,生抽,料酒,白胡椒粉

制作过程:

1、肥牛提前化冻,西红柿和油菜都清洗干净。

2、西红柿开水烫一下去皮切碎。

3、炒锅烧热加植物油,下入葱花爆出香味,下入西红柿煸炒一会。

4、加入适量清水、1.5小勺盐、1汤匙生抽、1汤匙料酒搅拌均匀,大火烧开后煮一会。

5、加入肥牛和油菜,煮至肥牛变色马上关火,不要煮太久口感变老不好吃。

6、煮锅加水烧开,下入挂面煮熟。

7、面条捞出,将西红柿肥牛浇在上面,撒上少许白胡椒粉和葱花即可。

119c877135c441018e5e4a3321dd4280.jpg

六【海米葱油面】

原材料:手擀面170克(1人份),海米1小把,小葱少许

调料:生抽,老抽,蚝油,白糖

制作过程:

1、1小把海米提前浸泡半小时。

2、准备好手擀面,小葱适量选用葱叶,切成大段。

3、炒锅烧热,加入略多些的植物油,放入小葱叶子,小火熬制,熬到小葱叶子变黄发焦,香味都释放出来关火。

4、将葱叶捞出,下入海米煸炒出香味。然后加入2汤匙生抽、1.5汤匙老抽、1汤匙蚝油、1小勺白糖,搅拌均匀,熬煮一会,看见起小泡泡就好了。

5、煮锅烧热水将面条煮熟,过一遍冷水。

6、面条的水分沥干,放入大碗中,将锅中的葱油浇在上面,搅拌均匀,撒上葱花即可。

e2b2e52258404824884e77b497d8bab6.jpg

七【鲜虾馄饨面】

原材料:馄饨8个,面条1小把,油菜3颗,鲜虾5个

调料:盐,生抽,植物油,小葱,白胡椒粉,淀粉,料酒

制作过程:

1、油菜清洗干净,虾去虾头和虾壳,开背取出虾线,用少许白胡椒粉和淀粉、1小勺料酒腌制一会。

2、炒锅烧热加植物油,下入虾头煸炒一会,并用铲子压一压,使虾膏融入油中,待虾头变金黄酥脆捞出。

3、下入葱花爆香,加入适量的清水,1.5小勺盐、1汤匙生抽,大火烧开。

4、先下入馄饨煮2分钟,然后加入面条,煮的时间要看馄饨大小而定,面条也是一样,粗细不同煮的时间也不同。

5、再煮2分钟加入腌制过的虾仁,煮至变色,最后放入青菜烫一下就关火。

4b02994ff69d45c59959f8956d43eede.jpg

八【豆角焖面】

原材料:五花肉130克,豆角500克,手擀面340克(两人份)

调料:生抽,老抽,料酒,白糖,盐,葱姜蒜

制作过程:

1、掐掉豆角的两头,撕去豆角筋,清洗干净备用。

2、五花肉切成薄片,准备好手擀面。

3、炒锅烧热,加入略多一些的植物油,下入五花肉煸炒至变色,下入1.5汤匙生抽、1.5汤匙老抽煸炒上色,下入姜蒜末爆出香味。然后下入豆角继续煸炒,要多炒一会。

4、再加入适量清水,1汤匙料酒、1小勺白糖、1.5小勺盐搅拌均匀。盐的用量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点,因为还要拌面条吃。

5、将手擀面平铺到豆角上面,大火开锅后转中火煮约15分钟左右。

6、开锅看看豆角的汤汁情况,如果汤汁较多,再大火收汁。最后将面条翻面和下面的菜搅拌均匀即可。

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